uoief

我爱着一只瞎子一本教科书还有一只老师。

cp杂食。鼬卡初心。西湖组。周叶。

存文处。

Birthday

*1202羊习习生日快乐!

*渣文笔的一点心意。有私设。

*寿星孙翔大大一天的流水账。

*怀揣着一颗ACC的周翔心

*就是平平凡凡的类似大学男生的一天。但是亲爱的羊习习,你的队长,你的队员,我们大家都爱你。 


8:30 AM

生日这天早上,孙翔是被窗外鬼哭狼嚎的风声给吵醒的。

轮回的宿舍是个小高层,夏天刚来的时候,第一次台风天他还弄不清楚是什么状况,以为是百鬼夜行跑去敲开了江波涛的房门。之后有了经验,字典里新加载了“魔都妖风”这个名词解释。孙翔从床上跳起来,哗的拉开窗帘,隔着玻璃就感受到了渗进来的寒气,迅速把窗户关好又重新倒回了被窝。

今天是周日,没有早训练。晚餐与队员约好了一起去搓一顿。孙翔决定先好好享受寿星的懒觉。

岂料钻进耳朵的风声却越发丰富多彩,紧接着楼上竟火上浇油的开始装修。正上方,每一次电钻都像顶在了后背上,哆哆哆像被押枪了一般动惮不得。孙翔用枕头捂住耳朵,大吼一声:“吵死啦!”——当然不会有效果。“豪龙破军!”——当然也不会有效果。又死活熬了一会儿,终究是撑不住跳了起来。


10:00 AM

迅速套了帽衫出门,打算先去食堂解决肚子,迎面遇上了周泽楷。“哈。”

小周点点头。

“晚上你会去吗?”孙翔穿的有些少,哆嗦着咬字有点不清楚,“我今天生日。”

小周顿了顿,又点了点头。

“好!晚上来叫你——啊”又是一阵妖风吹来,顺着孙翔运动裤的裤腿风就往上钻,后者猛的窜了起来,跺着脚就往前跑。“别忘了啊!”

一溜烟的跑到了食堂,还没到饭点,只有面点窗口还开着。

“鸭腿面。”孙翔揉了揉被冻到的鼻子,“加个荷包蛋,加素鸡——再加个素交。”

“吃这么好?”食堂的大叔熟练的扣了饭卡,问道。

“今天生日!”孙翔笑,露出了一排白牙。

“哦,那可要给你挑个最大的。”大叔果然依言选了个超大号鸭腿盖在面上。

端着餐盘正好看到了杜明。孙翔一屁股坐了下来,“今天好冷啊。”

“南方都降温啦,杭州也降温了。”

孙翔翻了个白眼,“你惦记着人家,人家女神又不理你。”

“靠!人艰不拆听过吗?!”

“切切切,我这不是想让你回头是岸嘛?”孙翔端起碗喝了一大口热汤,感觉热气儿恢复了些,嘴上不饶人的说道。

两人闷头吃完早午餐。打了个饱嗝呆坐在位子上。

“下午怎么安排?”杜明问。

“不知道,要不——比一场?”

“成。”

 

15:30 PM

打了四场。二胜一负一平。意犹未尽的结束。职业选手要保护手,得适可而止。

走出训练室的大门,哗啦啦又一阵风吹过,两个体重不算轻的男生都有种被吹起来的错觉。明明前一日出门买宵夜的时候还趿拉着人字拖,今天风一吹只觉得体温哗啦啦的向下掉,不过到底仗着年轻,顶着风大步在寒风中走着。路两旁的小资店挂出了圣诞节装饰,提前感受到了年末的气氛。

两个人在宿舍楼下分手。杜明要去趟邮局,孙翔决定去补个午觉。

“晚上几点?”

“6点半,门口见。——记得叫你那层楼的人。”

“好嘞。”

 

18:30 PM

在战队门口碰了头,看了看人齐了就往订好的东北餐馆前进。

大家都穿起了大衣,都是男生,衣服清一色的黑,倒整齐的像队服。请客地点就选在了轮回战队对面巷子里。黑衣人哗啦啦的围了一个大桌,虽说寿星是孙翔,但还是习惯性的推去让江波涛点菜。点了一桌东北菜,没要酒。虽说是周日人却不算多,厨师上菜很快,在嬉笑间很快就扫荡一空。

方明华和吕泊远拿出了提前买的红宝石蛋糕。

“哈哈哈,这个画风不对啊。”孙翔笑。指着包间里粗狂的农家乐装潢风,与蛋糕上点缀了一圈的红樱桃。吕泊远嘴角抽搐了一下,没想理他。

按照流程许愿,吹蜡烛,被抹了一脸蛋糕。

蛋糕砸掉小半个,都是男生,都不太爱吃甜食,倒是周泽楷后来默默吃了两块。

——到了拆礼物的时间。

江波涛送了一大袋暖宝宝——“娘死了。”

“算了吧,怕冷的北方人,还是来接受来自南方的恩赐吧。”

孙翔移向了下一个。“哦!经典高达00手办!!!是谁是谁?!”

杜明举起手。

“啧,真土豪,“孙翔抱着高达爱不释手,“只可惜女神还要土豪——”

后半句话淹没在了一小块蛋糕里。江波涛笑眯眯的松开手,安抚性看了看杜明。

后者露出了“你是寿星我不跟你一般见识的表情。”无可奈何的耸了耸肩。

之后又拆了江波涛的“机械键盘”,吴起的“零食+饮料礼包组合”,最后是一个朴素的纸袋,打开是一条围巾。

孙翔翻来覆去看着手上的纯黑色的羊绒围巾,手感很好,却没看到标签。

——“队长送的?”孙翔望向小周,小周望向江波涛,江波涛开了口:“他妈妈织的。上海冬天冷。”

周泽楷笑了一下。“生日快乐。”

孙翔围上了围巾,觉得挺合适的,“替我谢谢阿姨。”

 

11:30 PM

洗过澡,孙翔围着浴巾走出来,又觉得冷,翻出遥控器开了今年冬天第一次空调。

手办被放在了床头,围巾和大衣混在一起,其他礼物草草的搁在沙发上。孙翔正要拉上窗帘,电话响了。是妈妈。

“翔翔啊,生日快乐。“

“妈你怎么还没睡——”孙翔侧头夹住电话,单手擦着头发。

“今天做了些什么啊?”电话那头问,“第一个在上海的生日。”

“还能怎样,和平时一样啊。晚饭和队员一起吃的。”孙翔坐了下来,眼前正对着高达手办,还有不远处静安寺的夜景与红艳艳的车流。


“——挺开心的。”

 

End

评论
热度(3)

© uoief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