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oief

我爱着一只瞎子一本教科书还有一只老师。

cp杂食。鼬卡初心。西湖组。周叶。

存文处。

早上妈妈站在床前问我,想吃点什么她去买。我根本醒不过来,挣扎着仅有的神智颠来倒去的说:不用了不用了,你的腿不好,我随便吃点。

而当我再次被厨房的声响弄醒,果不其然的妈妈已经去完一圈回来了。“快点起来了。要来不及了。”我应诺。跳起来拉开窗帘,外头阴雨蒙蒙的。

刷着牙跑到厨房,桌上有虾有菠菜有馒头有牛奶有面包还有切好的水果。“老妈你这是在做午餐啊。”妈妈依然手脚不停。我想起来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。有个妈妈晒她每天做给她三年级儿子的早餐。被转到我主页的姑娘吐槽:小学三年级吃那么多难怪照片上的儿子超重。而我已经那么大了,我娘依然在做这件事。强制性将妈妈从灶台前拖开,好歹陪我吃顿饭嘛,我撒娇。不然又是我在吃她一个人忙。两个人在桌前坐定,有一句没一句的唠叨着:感冒不要好了一半就断药。(她依然咳嗽不断)。不要吃太多体重超重对骨头不好。你多吃点虾。BLABLABLA。指针就快到九点半。很快又要出门。

妈妈老了。我以前对155没有概念。总觉得妈妈很高,而现在为什么会比我矮那么多。白头发是从很久以前就开始染的。只是近几年开始没那么上心了。面对妈妈说话就能看到明显掺杂着的灰白色。也可能是因为我常年在外,每次都如今天这样匆匆回家。妈妈是不大愿意花钱出去染发的。我不在,又有谁为她染发呢?

收拾行李。穿好外套。妈妈把午餐便当递给我,还有一包炒栗子。“去分给同事吃。”“不要!我妈妈给我的,不给那群混蛋共享。”“胡闹。我用毛巾包起来了,热的比较好吃。”“……”心底又是一声唉。临出门了发现自己忘记带小门的钥匙,妈妈说送送我吧。我点头说好。就这样,回家不满24小时。再次踏出家门。妈妈送我到了小区边门,我走了两步,突然回头颇为煽情的喊:妈妈我想你啊。妈妈摆摆手示意我快走。我深呼吸转身,空气凉凉的,面前的大马路上车流攘攘,有一种很多很多年前妈妈送我上学时空气的味道。只是。时光往前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uoief / Powered by LOFTER